close

倉頡造字.jpg

今天來談談姓名結構中的『人格』。所謂人格就是名字的第二個字(又稱為『名一』)。

 

當一個人由小孩子的狀態逐漸長大,這時自我意識也開始慢慢形成,慢慢展現出自我心性,因此『人格』延續著姓氏(象徵父母、家族)的精神連貫下來,而象徵個人『我』,以及與我位階相等的人事關係,所以『人格』可以代表自己、兄弟姊妹、朋友、夫妻、平輩等等,而這些人事關係的互動都與人的情感有關,所以『人格』也象徵一個人的『感情狀態』或『人緣關係』。根據這樣的關係,我們可以從『人格(名一)』看出以下事項:

 

1.夫妻的感情、婚緣的好壞,談情說愛的氣氛。

2.兄弟姊妹的緣份與助力。

3.平輩朋友的助力,貴人與小人。

4.自我內心世界,以及表現在外的狀態。

5.人際關係、交際手腕,協調、運作的能力。

 

在上一篇我們說明過字的陰位、陽位(不記得的話趕快去複習一下),而名一一樣可以將它拆成陰邊、陽邊,基本上陽邊代表男性,陰邊代表女性,所以從名一的陰位陽位我們就可以分析出許多現象。

 

從陰陽之間的相生相剋關係就可以看出:是丈夫對妻子比較好,還是妻子對丈夫比較好;是男性朋友或兄弟對你比較好比較有幫助,還是女性朋友或姊妹對你比較好比較有助力;你的男性緣比較好還是女性緣比較好;你的先生或妻子會不會劈腿;這一對夫妻會不會離婚;是老公花老婆的錢還是老婆花老公的錢;你的工作能力、事業運好不好等等。

 

例如女生的名一如果是用『桂』這個字,那麼我們就會提醒她,她的另一半可能劈腿的機率會比較高喔〜〜而如果名一是用『淡』這個字,那麼配偶的身體健康狀況就比較差。當然,這其中姓名三個字的整體配合,和姓名與生肖之間的互動關係,又有許多的變化和更細緻的看法。

 

想要完整深入的了解你的姓名與命運的關係,歡迎與我聯絡!

 

arrow
arrow

    心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