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許許多多面臨抉擇的時刻。

 

我該選擇A工作或B工作?我該不該投資這個項目?我該不該跟他合夥創業?我跟她/他交往好不好?我跟她/他結婚真的好嗎?我今年參加國家考試考上的機率高不高?我和客戶簽約會不會成功?我該往甚麼方向努力才好?

 

每個人在生命中都必須做出許多重要的決定,面臨重大抉擇或困難時,你要如何因應?該如何為人生做出關鍵抉擇?

 

電影『型男飛行日誌』中,男主角是位協助各大企業資遣員工的專家,經濟越不景氣,男主角的工作越忙碌。其中一幕,他聽著將被資遣的資深員工憤怒抱怨,難以接受被裁員的事實,並且談到當初年輕時的興趣和夢想,原來他對料理很有興趣,曾想成為一名廚師。

 

男主角聽著聽著,然後問了一個問題:『當初他們付你多少錢,就讓你放棄夢想?』那員工一聽立時沉默了。

 

男主角接著又問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那你什麼時候才會停下來,回頭做真正會讓你開心的事?』

 

員工露出深思的表情,看著男主角慢慢的說:『那是個好問題。』

 

你是否也為了現實的壓力,為了家人孩子,為了別人的期待而辛辛苦苦忙碌著,早已忘記當初的夢想。但即使你如此辛苦忙碌,忍受著超長工時和廉價工資,很有可能下一刻你的位置就被他人取代了。這個世界變化很快,沒有甚麼工作是不能被取代的,如果你不提升自己的腦袋,就只有等著被世界淘汰。

 

很多人知道肚子餓要吃飯卻不知道窮要學習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野心時,你要做的是靜下心來學習。

 

你還記得你的夢想嗎?

 

你會不會問你自己這個問題:『我甚麼時候才會停止無謂的庸庸碌碌,去做真正會讓自己開心的事?』

 

現在,改變的機會來到你的門前,你有兩個選擇,你可以繼續關著門忍受現狀,抱怨不景氣,然後等著被淘汰。還是你要奮力一搏,學會一種關鍵能力,然後擁抱夢想,找回你失去的快樂?

 

你選哪個呢?

型男飛行日誌.jpg

 

================================

【心詮開運坊】天地間所有人、事、物,都是一體相通,前後相連的,卦可反映過去、現在、未來。

◎有疑惑、憂慮、猶豫之事可以來占卜問卦,但請先釐清什麼才是你最重要的問題

◎不要連今晚吃甚麼,明天穿哪件衣服,週末看哪部電影這種事都想占卜,那對你沒幫助,反而會讓你付出代價

◎卦可以幫助你做選擇,但卦不能替你做選擇

◎卦可以為你指出最好的路,但要不要走這條路由你決定

◎如果你已下定決心要改變,那麼,現在開始還來得及,請馬上與我們聯絡

 

 
arrow
arrow

    心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