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卜卦1.jpg

我曾經聽一位易經老師解卦:

 

這位老師說,曾經有人來請他卜卦,想詢問是否會離婚。當時搖出了某卦,這位老師就很熟練的把六爻每一爻的爻辭給背了一遍,然後問來人:「你們夫妻彼此之間還有愛嗎?當初那個彼此相合的情志是否已經改變了呢?」來人說:「已經變了…沒有愛了。」

 

這位老師就說:「那麼從第二爻和第五爻來看……(又把爻辭熟練的背了一次),你們的婚姻可能不能繼續維持了。」老師講完他的例子後,有點得意的說:「經過一年之後,我再去詢問,他們果然離婚了。」

 

我聽了卻覺得啼笑皆非,如果對方都已經告訴你他們夫妻的感情已經變質了、已經沒有愛了,那不需要卜卦直接猜會離婚,猜中的機率也有七八成吧。易經卜卦只能做到這樣嗎?當然不是,我想起師父曾經說:

 

外面很多大學教授、國文系教授教你易經,會跟你說:「乾卦,元亨利貞,利涉大川,往無咎……」聽不懂,我也不會這樣教你。外面那些老師,畫了個卦,告訴你甚麼初九、九二、甚麼九五、上六,解釋了半天,學了三年,學了十年,把整本厚厚的易經卦辭、爻辭倒背如流,卻算不出明天幾點會下雨,不知道哪支股票會漲。

 

真正的卦,沒有模稜兩可,沒有猶疑不定,也不必向對方套話詢問任何情報,就能斷出你會不會離婚,如果會,是哪一年、哪一月、甚至哪一天會離婚。卦的威力還不只如此,就以感情而言,女孩子認識了男生想交往,但不知對方人品性情如何,卜個卦,從卦中就可以知道:這男的會不會欺負你,卦中出現某種跡象,這男的會打你喔,卦裡呈現某種訊息,這男的滿口髒話,而如果出現某種卦象,要小心了,這男人早就欠一屁股債,趕快離他遠一點吧!

 

從一個卦可以看出這麼多事情,這才是真正的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頡 的頭像
    心頡

    頡月坊

    心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